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

台灣人的賭性堅強,不是蓋的!

二十年前在台灣念書,不少同學都說台灣人「賭性堅強」,這次回來台灣住,覺得不只是「賭性堅強」,而是「賭」跟「性」都堅強!

記得當年剛到台北念書,聽學長說法令台灣有很多可以賭博的彈珠店,但我只看過文具店前的彈珠台,無法聯想到底是怎樣的情況。前陣子我們去台南新市,發現滿街都是「電子遊戲場」,我就開始有所聯想,到底這些遊戲場是不是可以賭博的呢?



老實說,這些電子遊戲場門口都沒有說明可以賭博,但都是禁止18歲以下進場的,從門口的布置品味中看得出,就是進去發財的感覺!而新市又位於南科旁邊,就想是不是這種地方男生比較多,下班後無事可做,就進去「試手氣」呢?但到底這種電子遊戲場是不是真的供人賭博,還是不知道!



有一次在台中跟朋友聚餐,餐廳的對面就是電子遊戲場,裝潢很高級,完全沒有那種暴發的財氣,更有點像澳門外資賭場的氣派。問朋友有沒有進去過,他說自己沒有進去過,但有朋友整天在裏面玩,有贏有輸,裏邊還會供應飲料與食物,希望客人都留在裏面繼續玩,不要離開!

這不就跟澳門的賭場是一模一樣了嗎?

自此我就更留意,發現工廠比較多的地方,這種電子遊戲場也真的是比較多,有時候旁邊還是KTV,閃着紫光讓人注視。我想台灣基層的酒色財氣莫過於此了!

之前說的是「賭」,那「性」呢?其實就是街頭巷尾都有的情趣用品店,我家附近就有兩家了。



這些情趣店門外都放滿穿着性感內衣的展示公仔,每次跟小孩路過,天一都會注視着這些服裝,幸好她都沒有問我那是甚麼,但從她的反應中看得出,她對那些衣服是充滿好奇的,雖然她應該還不會聯想得那麼多,但也會覺得這家賣衣服的店品味怪怪的才對!



到底為甚麼台灣的情趣店是如此遍地開花的呢?不是都可以網絡上買得到了嗎?為甚麼還是要在住宅區開得到處都是?或許香港人(還是只有我?)真的是比較保守吧,總是覺得情趣店不用如此醒目的招牌吧!

一個地方的人可以毫不掩飾自己的真慾望,應該是好事吧,起碼敢正視生理及心理上的各種需要。看來我還是要一點時間來慢慢習慣才是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