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

讓香港人大讚的颱風假期公告

7月8日尼伯特來襲,因此台南市政府早於一天前宣佈放颱風假。台灣政府真的好好喔,香港政府永遠不到最後一刻,也不宣佈任何因應天氣變化所實施的措施。就像颱風,明明已經是狂風暴雨了,但到清晨六點也不一定知道當天會不會放颱風假,讓一般市民覺得政府怕大老闆不高興,真的非不得已才會宣佈。前陣子就試過到因為暴雨,早上七點才宣佈停課。但是香港不少是六點多出門上學的,結果去到學校,學校又沒有開門,狂風暴雨之中,不少家長與學生都㥬惶無助。

所以當台南市政府在前一天晚上就宣佈翌日停工停課,實在是有意外驚喜喔!而這一次應該是我們家來台灣後的第一個颱風假期,我們全家躲在家裏,不敢亂動!

早就聽說這是一個超強的颱風,我們不敢輕視,7月7日黃昏時,趁天還沒有下雨,我們家就已經到超市買一些菜備糧,但到超市的時候,肉類只剩下一些,但未見人潮。


回家時在電梯遇到鄰居,她是一位老太太,她看我們拿着肉跟菜回來,就笑着說不要太緊張,有中央山脈把風擋住,最多只是下大雨,不會怎樣的!看她真的一點緊張的感覺也沒有,心想中央山脈真的如此厲害嗎?我以前住台北時,颱風天也是風大雨大的!

台南市政府於晚上八時宣布翌日停工停課,心想不妙,剛才沒有去買早餐。晚上九點多,趁還沒有下雨,超市還沒有關門就去買個麵包。結果,天啊,到超市門口就被機車圍起的城牆擋在外邊!我還要繞一個小圈到另一邊才能找到路進去!


一進去門口,就被眼前這條排隊陣嚇到,從來沒有見過這家超市人那麼多!



這一次,所有的肉所有的菜真的都一掃而空,冰箱的陳列架上,幾乎找不到能買的東西!



不只如此,我是要來買麵包的,麵包架上所有麵包都賣清空了!慘了!


我們家沒有電視,整夜只能依靠上網取得颱風資訊,看到台南市從92%機率遇襲,慢慢變成100%,但窗外風平浪靜,或許這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!


翌日起來,果然風雨交加,感覺不算特別恐怖。



後來在網上看到台東的情況,真的給嚇一跳,一個颱風只不過是經過中央山脈,風力就差那麼遠!只是東部沒有天然屏障,颱風永遠正面吹襲,成為重災區。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援,讓災民能夠重新振作!



1 則留言:

  1. 可以搜尋三立、民視、tvbs等等的新聞台都有網路直播喔!可以追新聞,尤其是在重大事件發生時通常都不會收播,可以多利用一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