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

不能親水的下水禮

夏天到了,以前在香港的時候,總喜歡在炎炎夏日到沙灘下水禮。我們最常去的是愉景灣,那是一個外籍人士聚居的社區,很多帥哥美女玩沙灘排球,人都很有禮貌,地方也夠大,我們一家總是樂而忘返!



來到台南,雖說四季如夏,但經歷過只有十度的冬天後,我發現夏天的熱才是真的熱!既然夏天到了,好應該去海邊親水!可是細想一下,雖然台南有一條長長的海岸線,但身邊的朋友好像都沒有分享過海泳的照片。後來跟朋友聊天,他們說可以去黃金海岸觀海,但好像不能游泳!

台南午後的太陽太熱情了,所以我們家就在黃昏時前往黃金海岸,沒想到黃金海岸,真的是一個讚的地方,海岸線長長地延伸至看不到盡頭!


剛到的時候,有人在玩風箏衝浪,原理就是利用風力代替快艇作動力來衝浪,速度十足,而且想衝往甚麼地方都可以,幾個人一起玩很刺激喔!




我們是想來游泳的,但當時除了衝浪的朋友以外,並沒有人想下水,我四處一看,發現有立牌警告不能游泳,並且還有勸人別自殺的熱線,看來這個海真的很危險的樣子!


海泳夢破滅,就帶天一跟大天二玩玩沙吧,小孩隨手就捨到樹枝在沙上玩,自得其樂!


在岸邊有幾家提供飲料及座位的攤位,我就讓小孩自己玩,我就看着夕陽喝一口啤酒休息一下!






我自小就在海灘游泳,天媽也是游泳高手!真懷念穿泳衣泳褲在海中暢泳的日子,難道要回香港或澳門,才能再體驗海泳的樂趣?

3 則留言:

  1. 去墾丁,去澎湖,去綠島,都可以玩海水,但是台灣的海水黏度高,冬天太冷,夏天太熱,你只能在岸邊玩玩水,真的不建議下海游泳,因為沒有救生員,而且台南的黃金海岸雖然看起來都是沙岸,但離岸稍遠的地方其實有暗流,蠻危險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皇金海岸其實有很多阿伯會晨泳,但不熟悉地形環境還是不建議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在香港,能在沙灘暢泳真的很幸福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