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

忍者?特務?台南女生都好神秘喔!

她先在我面前把裙子脫下,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她,然後她把外套也脫下來!

我不應該看到這一幕?腦中一片混亂,唯有馬上把臉別開,再用最短的時間把剛才看到的情境再思考一遍:再急,女生也不會在路邊換衣服吧!

我再往脫掉裙子的女生看過去,那個在五十步外的女生,站在機車旁邊,正準備轉身打傘拔步離去。她,是有穿衣服的,穿了一條很短的短裙,加上一件貼身的上衣,沒有甚麼特別!我再往馬路上看才發現,原來她剛剛脫下的,是女生騎機車最常穿的遮陽裝備!


後來陪天媽逛專為女生而設的百貨商店,就發現這套遮陽裝備!先說裙子,是一塊用魔術貼黏緊的布裙。這樣子的話,女生即使穿熱褲或短裙,也不怕被台南的艷陽曬到!想到這個方便發明的人,真的有夠厲害!



另一個會曝露在陽光下的,就是手臂!以前在台北念書時,就有看過這種手袖!在台南不只騎機車的女生,連開車的也會戴上手袖,不只如此,我看過男生也有戴着騎機車,不是親眼看見,也真的難以置信!


而最讓我感到驚喜的,是遮住脖子與臉的披肩口罩,剛好把女生最介意曬黑的地方都有遮到!


然後大家想想看,穿了這套裝備的女生,再戴上一頂安全帽,全身上下就只有一雙眼睛露出來⋯超神秘的!你根本不會知道這套裝備後的女生,究竟是長甚麼樣子的,也只能從身型與打扮幻想其盧山真面貌!


大家再試想,如果一街都是這種打扮的話,殺手、特務、小偷之類的,都更容易隱藏行踪!而這一身裝備,更令我想到日本的忍者,一個一個騎着機車的忍者,在台南的大街小巷巡邏⋯一縱身就從孔廟之巔,跳到武德殿的瓦面,再翻一個筋斗就站在林百貨屋頂的神社之前,俯瞰華燈初上的台南⋯(好像離題了⋯)

這套裝備最神奇之處,就是穿戴方便,摺一摺就可以放在機車之內,真是能屈能伸之妙作!

在百貨商店之內,天一也是看這些遮陽裝備看得入神!

「有童裝嗎?」天一似乎也想要!我看着她被曬得讓人羨慕的健康膚色,心想你就老老實實做台南公主吧,誰說公主一定要白晰肌膚的?!


1 則留言:

  1. 台南公主!好可愛的名稱!相信天一會是最美的台南公主!

    另外有看到你上wto姐妹會!好開心!希望你能常上去!帶給我們有關香港的文化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