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

大哭!聖誕老人的禮物呢?

這事情是發生在12月25日的清晨,就是聖誕節的早上。天一剛睡醒,她發現她期待已久的事情並沒有發生:「沒有聖誕禮物,聖誕老人沒有送我聖誕禮物!」

慘了,平安夜我們到高雄吃聖誕大餐,回到家的時候實在太累,沒有半夜醒來放禮物到床頭!就這樣,天一期待已久,她早早就寫信給聖誕老人說想要的聖誕禮物,並沒有在聖誕節當天出現在她的床上!

天一哭聲吵醒大天二跟小三,而她上學的時間也已經很趕,再不出門就遲到了!天媽比較冷靜,趕快將禮物放到另一房間的床上,我也人急智生,再將三個小孩的襪子放在禮物上⋯

就這樣,故事變成爸爸洗完衣服沒有收好襪子,害聖誕老人走錯房間放禮物了!當然,天一又笑了!


這組卡通人物作主題的畫筆組合早就買了,很大的一副,其實就是送給他們三姐弟妹一起享用的。買有卡通人物的,老實說我們不是太願意,只是天一在香港的學校有看過這片子,自此就迷上了,寫給聖誕老人都指定要買這個卡通人物的東西。反正我們家平常都不買玩具,一年就一次也就讓她開心一點吧!

以往我們會在26日Boxing Day拆禮物,但因為有親友來訪,所以就把拆禮物的日期改到1月1日。天一老是不願拆聖誕老人這份大禮,所以就先拆別的,今年好多朋友從香港澳門寄禮物過來,比較特別的是有朋友送了三個書包給小孩!


天一看到這三個書包就喜歡得不得了,馬上拆開來研究!光是書包後的伸縮把手也玩了好一陣子,說比我們之前用的行李箱的把手更好用⋯我們沒有研究這個,就相信女兒的測驗結果吧!



拉鍊扣是漂亮的花花,小朋友最喜歡!



打開書包後,裏面有一個應該是放便當的手提袋,滿不錯的!



書包的空間分配也是很不錯,算是面面俱全!



重點是輪子,滾動的時候會發出閃光,超炫的,原來現在書包已經發展到這地步了⋯


看完三個書包之後,大天二就跑到放書包的紙箱裏面玩,看來紙箱才是他的聖誕禮物!而天一就馬上拆香港寄來的聖誕禮物⋯



不少都是小孩既喜歡,也實用的東西!


重頭戲當然就是聖誕老人的禮物呀!



連小三都愛玩⋯哈哈哈哈!


其實為甚麼聖誕節要送禮物?從維基上查,原來是因為荷蘭人模仿4世紀一位主教尼古拉送禮物的事跡,在12月5日聖尼古拉節的時候送出禮物。後來這習俗傳到美國後,就與聖誕節融入一起了。而聖誕老人,就是模擬聖尼古拉的形象創作出來的。

當然,聖誕節的原意是感恩,禮物是為分享喜悅。但在香港這幾十年來被商家炒作後,就由感恩的喜悅換成狂歡的消費,不少人在平安夜倒數踏入聖誕節,在大小派對中狂歌熱舞,鬧區封路舉行商場的大型活動⋯到底在慶祝甚麼?大概就是慶祝聖誕節放假幾天吧!

至於今年的聖誕節的確與以前是有別了,有沒有聽過達明一派在1988年推出的《今天應該很高興》這一首歌?這是一首我每聽一次都會流淚的歌,那時候97將至,引發香港移民潮,我不少朋友都移民他國,本應歡聚的聖誕佳節,本應應該很高興的節日,高興的溫度從此不一樣了!而事隔近三十年,如今我們一家變成歌中人,換了一個位置從聽這首歌,可以讓我們從新思考一些事情,我想這思考,就是我們真正的聖誕禮物了吧!


1 則留言:

  1. 這首歌很不錯,可以感受到香港那時的遑惑不安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