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

台灣菜市場初體驗

之前有跟大家提過,家附近沒有菜市場,所以我們都到巷口的超市買菜。昨天終於抽空到一個有一點規模的菜市場逛!


老實說,跟元朗的比起來,這菜市場的規模稱不上甚麼,只能說是應有盡有。而且不像香港的菜市場開一整天,這邊的很多是早上市場或黃昏市場,時間不對就買不到!


魚類很少賣游水魚,大都是切好放冰塊上的,我們家以前都買活魚為主,下下子也無從下手!


貝殼類選擇不多,是不是住元朗住久了,都被元朗街市寵壞了?


最令天爸喜出望外的,是菜市場居然有魚生賣,因為我家有點遠,怕拿回家後已經變質生菌或蟲,所以就沒有買了!


台南盛產虱目魚,居然在菜市場也有一攤專賣虱目魚肚,下次有機會買回家煮湯或煲粥!


其實菜市場內很多都賣現成煮好的菜,五光十色,回家翻熱就可以吃了,很方便!


甜品與包點都有,一日五餐都買到!


菜價,好像跟超市差不多


買完菜,走半小時回家,馬上煮一煮,吃飯了!


至於我們在香港吃的是甚麼呢?這一頓是做冬的菜,但其實只是多了一道蟹,其他都差不多!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如果買魚生又驚變壞, 可以叫老闆比冰你地冰住~冇咁易變壞~我都係咁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