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汽車起動

到台南住了一個月,一家五口一直以雙腳代步,輔以公車與計程車,也稱得上來去自如!

其實天媽十幾年前在台灣也有考過駕照,這次來台前也有申請國際駕照,原計劃是到達台灣後先租車代步,拿到居留證後就買車及補領駕照,整個過程應該兩星期內就辦好,結果事與願違,因為到台灣後發現租車很貴,坐計程車比較划算,又因為在辦證件的過程之中,出現種種作夢都沒有想過,一如倒楣劇情一不離二法則的情況,終於就在來台滿月的這一天,終於把證件都處理好,可以正式開車了!


其實汽車早就買好,因為天一同學的爸爸剛好有經營中古汽車,所以得他介紹下,我們很放心地買了這一台車,是有十年車齡的MAZDA 5,七座位!


車子看起來還滿新的,感覺之前的車主保養得不錯!




但車子買回來之後,就一直等補領駕照呀⋯之後兩個星期就一直來回於移民署跟監理站,因為天媽本來是有駕照,只是一時三刻沒有拿到現成的實體駕照,怕萬一出意外會很麻煩,所以她開得很小心!

有聽過盲人與跛腳的人一起逃離災場的故事嗎?我們開車就是這樣子,天爸很會看地圖,認路能力較強,但是沒有駕照!天媽考到駕照後就一直沒有開過車,而且對台南的路沒有任何概念,所以每次開車,都必須合二人之力才能成功。就像第一次去開這台車,就是要從離家30分鐘車程的地方開回家,車上又缺乏兒童座椅,天爸只能坐後面抱着小三指示方向,然後天媽以時速30-50左右的速度小心開回去,到市區後又剛好是下班時間,車子較多,天媽要以超級生疏的技術在車子之中穿插⋯


尤其是開車到巷子的時候,旁邊都停滿車子,一不小心就會撞到別人的車,天媽開得超小心,幸好後面沒有車在催,所以天媽可以很小心很小心很小心地開到地下停車場,整個開車過程總算有驚無險!當成功開到家的時候,天爸真的有一種能夠回到家真幸福的感覺,而負責開車的天媽完全是沒有任何感覺,只是覺得回到家而已!

我們家附近有一家大型汽車用品店,對我們這種對車子完全沒有概念的人來說,這地方完全是恩物,形形色色的用品都可以在這裏買得到。




服務台的工作人員好像是萬能的,所有商品的性能跟操作方式都能夠解說得很清楚!我們最主要是買行車紀錄鏡頭,在工作人員介紹後,買了這個兼具倒視鏡功能的鏡頭,還幫我們裝上去,實在方便!


至於讓大天二跟小三坐的座椅,有朋友送了我們一張,加上天媽超強的網購能力,天爸終於不用再在後面抱小三,兩個小孩都安心坐車,天爸也可以返回前排坐了!


台灣的加油站到處都是,而且油價也比較相宜,我們入一次油,800元台幣就加了33公升,實在便宜得不可思議!其實前幾年油價急漲,台灣一度怨聲四起,但對比香港的油價,香港人都忍受能力果然真的比較強,任人屠宰依然不痛不癢,了不起!

自從有了汽車之後,天一事無大小都說自己很累,不想走路!大天二就整天很興奮地說要坐車⋯其實天爸很喜歡走路的,步程20分鐘內的地方,還是走路吧!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多買個GPS導航吧,我現在用的是TOMTOM的,有廣東話發聲,台灣有很多地方玩,祝你們出門安心又愉快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膽敢一問,車子要多小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