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

三個仔女與台灣

2015年8月19日,我們一家五口將會到台灣定居,這當然是一個不容易的事!

我們是來自香港的家庭,一個在香港比上超級不足,比下稍稍有餘的家庭!

不少人知道我們家有三個仔女的反應是:嘩⋯好有勇氣!

雖然我認為大家都高估養育三個小朋友的難度,但同時也真的不能輕視其難度。


三位小朋友名字都有天字,但我比較喜歡叫他們的別號:

天一:大女兒,六歲,天生大姐姐性格!
大天二:大兒子,兩歲半,好動型霸王!
小三:幼女,四個月大,三個之中最斯文(暫時)

我家當然熱鬧,尤其小朋友吵架或打架時,更是熱鬧好比六國大封相!

天爸和天媽是在台灣念書時認識。原本在香港生活得好好的,為何要到台灣呢?其實念頭來自五年前上班無聊時,突然忽發奇想要回台灣升學,但當時只是想一下,並沒有真的行動!

經過國教風波、香港電視事件等等⋯我們認為香港情況不如台灣,所以再次勾起回台定居的念頭,那時候天一已經剛好三歲,大天二亦準備出生,當時已為人父的天爸忽發奇想,不如真的回台灣住⋯當時考量的除了香港政府之不濟,更要考慮子女升學的問題⋯

天爸天媽對填鴨式教育有莫名的抗拒,而偏偏台灣比香港更填鴨、壓力比香港更大!

於是天爸四出查探台灣有沒有比較輕鬆的教育方式,結果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華德福教育,我們對華德福的教育方式與理論深感認同,而台灣發展華德福比香港成熟得多,所以即使後來香港爆發雨傘革命,天爸對香港未來突然充滿信心,但因為希望小朋友接受台灣的華德福教育的關係,所以我們還是按原定計劃,在天一預備升小一的這個時候,全家一起到台灣!

說是全家,但又不是真的是全家!因為真的只有我們五個人而已,家中長輩沒有一起去,已經在我家工作六年的菲傭姐姐沒有一起去⋯從2015年8月19日這一天起,天爸天媽就要實實在在地做全職父母,真的自己一手帶着三個仔女闖蕩台灣!

這個網誌,是為我們的初衷立誌!
這個網誌,是為移居另一個城市生活的苦與樂立誌!
這個網誌,是為描寫全職父母的喜怒哀樂立誌!
這個網誌,是為尋找適合的教育方式立誌!
這個網誌,是為每一位孤島中的你我立誌!

希望大家喜歡這個網誌!

24 則留言:

  1. 加油!偉大的父母!能為了子女的未來而行動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去到台灣有空就多寫點吧, 會一直留意你們的生活, 加油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加油
    我也是香港人
    也想帶老婆兒子移居台灣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之前有住過台灣嗎?跟生活上有關的,可以多多交流,亦可以到Fb page 留言,溝通較方便!

      刪除
  4. 謝謝你的分享,還請繼續讓我們知道你家的近況,祝福你們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友勇氣的父母,希望你們喜歡台灣,喜歡台南。
    我是在台南唸書長大的高雄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,高雄也是一個好地方,我們家有時候也會去高雄玩的!

      刪除
  7. hello 您太太係澳門人,我都係澳門人,嫁黎台灣中部,有兩個小朋友,一個讀小一、一個小二,有機會我地認識下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呀,我記得拍拖時的澳門非常靚,同而家登革熱搞到冇乜遊客的台南很像!我想這是我們對台南一見鍾情的原因吧!

      刪除
  8. Nice to meet you. Hope you all will have a good stay. Greetings from Taoyuan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好!在網上留意到你們呀!帶着仔女一起到台灣生活,真的要勇氣及行動的配合才能成事!相信你們也適應及融入了台灣的生活吧!加油!努力!喜歡台灣的我,也會留意你們的文章分享一下台灣的生活!☺

    回覆刪除